Friday 3 January 2014

Chinese Bulletin - Epiphany of the Lord

加拿大殉道聖人天主堂─堂區通訊

主顯節─15

 

望德年2014  接著普世教會結束「信德年」之際,本堂議定今年的堂區主題是「望德年」;盼望我們加深對這德行的了解,從而把我們的信仰活得更豐盛。拉丁文中的諺語「我呼吸,我就有希望」,便表達到我們生活,不可能沒有盼望。為我們教友,我們有一個更高的希望目標,就是永生的希望。這是主耶穌親自給我們的承諾,而主是有諾必踐的,所以,我們所持的希望就是希伯來書信中所說的:「當作靈魂的安全而又堅固的錨」 (6:19)

 

新年依始,就讓我們開始培養這望德,在整年中,都能緊隨基督,達至完滿。

 

聖召彌撒       本堂將在118(週六)上午9:30特別為聖召祈禱。請來參與,求主賜予青年人堅強的信德,好能慷慨及勇敢地回應上主的呼召。

 

基督是萬民之光:信德與家庭 洪修女將在125(週六)上午10:15在本堂禮堂以粵語回顧梵二至今的恩賜。特別介紹教宗方濟各的首份文告「基督的光」。歡迎教友參加。

 

融然組於攝影展覽   期間辦投選「我最喜愛的照片」,得票最高的照片是呂永嫻的「有夢最美努力相隨」。得獎者Andrew Cheung。頒獎將於堂區新春聚餐時舉行。多謝支持。

 

兒童色情的傷害       本堂公教婦女會呼籲大家填寫「兒童色情的傷害」單張,並寄往國會以表示反對兒童色情。請到諮詢處索取,不用郵費。

 

年糕義賣       本堂教友義工繼續製造中式年糕以供教友選購。今主日(主日提前彌撒及主日中午前)是最後訂購主日。今年不設現售,敬請支持。有興趣參與義工者請與Salina 604-729-9298 聯絡。

 

「知書識禮」話彌撒

1.       穿著端莊的衣服。

2.       用心誦唸經文,不要急速。

3.       領聖體時,回應「亞孟」。

4.       在聖堂內保持肅靜。

5.       福音及講道時,除必須外,請勿離開座位。

6.       請勿在嬰兒房吃喝,玩樂。引導兒童參與彌撒。

 

中英文對照禮儀月曆 2014北美華人教會禮儀月曆現己可在聖物部購買,每個$4

 

堂區聯誼活動

理科補習班   專補1112班及大學一年班的AP calculus, physics and math(請預先登記)

早上排排舞   逢週一/四早上9:30-10:30(16日復課)

週末排排舞   逢主日下午2:00-3:00(15日復課)

社交舞                    逢週二晚上7:30-8:451月教查查

呼吸動感       逢週三早上10:00-11:00 (18日復課)

太極八段錦   逢週三早上9:30-10:30(18日復課)

早上太極       逢週二早上10:00-11:00(17日復課)

中國文學       逢週四早上10:30-12:00

日常會話       逢週四早上10:00-11:30

國語會話       逢週六早上10:30-11:30

Karaoke    逢週五早上10:00-12:00 (110日復課)

 

堂區登記及資料更改

*         歡迎新教友及已在本堂參與彌撒的教友,

*         特別是兒童道理班之教友家庭。

*         如住址及電話號碼有更改或

*         長期使用跪凳之奉獻信封者,

請在諮詢處或堂區辦事處索取有關登記表。

 

歡迎新受洗者 ~ 吳鴻俊

 

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                 MIC修女會將在短期內告別溫哥華,她們曾開辦聖若瑟醫院及在各堂服務。為表示謝意,總主教將在112(主日)下午5:10在玫瑰總堂主持感恩彌撒。歡迎各教友及舊生參加。

 

紅色彌撒及晚宴       主教與Thomas Rosica CSB神父將於116日下午5:10Holy Rosary Cathedral主持彌撒。隨後在Vancouver Club晚宴。請上網到www.rcav.org購票。

 

普世難民及移民100周年             今年的主題是「邁向更好的明天」。總主教將在119(主日)22種語言在聖玫瑰主教座堂主持彌撒。歡迎教友參與一個大家庭彌撒。

 

冬季課程       為那些在成人或兒童道理班或聖道禮儀組或青年牧民小組的教友而設的一天課程。將於125(週六)早上10:00至下午4:00在溫哥華Holy Cross學校舉行。於117日前報名$35,包午餐。請到www.rcavorg/oc-winter報名。

 

捐贈男士寒衣          本教區Men's Hostel每日照顧若一百位投宿男士。他們需要襪子,內衣、外套、雨傘等等。請將衣物交到溫哥華150 Robson St.或電604-443-3292或電郵menshotel@rcav.org

 

朝聖體驗團          溫哥華嘉諾撒校友會主辦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國朝聖學習體驗團,行程包括「慈悲之城」耶穌向聖傅天娜顯現的修院。201452日出發 (12)。請在119日前報名,並聯絡Grace Mo604-231-6038或電郵gracem@charmingholidays-yv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