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rch 2014

Chinese Bulletin - 2nd Lent

加拿大殉道聖人天主堂─堂區通訊

四旬期第二主日 - 316

 

四旬期

 

「我們藉著四旬期的時機可作個人或團體的反省,由此可更接近天主及更喜愛聖言。」 - 教宗方濟各

 

領洗後... 你好嗎?在這四旬期,呼籲大家邀請冷淡教友「回歸羊棧」,一齊朝拜為我們受苦至死的基督。

 

英語退省「棄絕罪惡」

32426日晚上7:30在本堂舉行。由榮休主教R. Gilmore(Dodge City, Kansas)Jacqueline Loh主講。26日晚上7:00有治癒彌撒。歡迎教友參加。

 

苦路善工週五特別敬禮

在四旬期內,逢週五(除首週五之外)。晚上7:00(英語),8:00(粵/國語)。

 

耶穌在仁慈的聖事中等待你!一個刻骨的見証短片及如何告解的資料。請瀏覽www.rcav.org/come-to-confession。本堂修和聖事時間:週六早上9:00-9:25及下午4:15-4:45

 

望德年

當天主啟示自己和召喚人時,人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圓滿地答覆天主的愛。人應該希望天主給他還愛天主的能力,並按照愛的誡命而行事的能力。望德是懷著信賴天主的祝福和享見天主的幸福;望德也是怕得罪天主的愛和招致懲罰。十誡中的第一條誡命也針對違反望德的罪,就是失望和妄望:所謂失望,是人停止從天主盼望個人的得救,為達致得救的幫助或自己罪過的赦免。失望違反天主的良善,祂的正義 - 因為上主對祂的許諾是忠實的 - 和祂的仁慈。

妄望有兩種。或是人對自己的能力存有妄想(希望無需要來自上天的幫助而能自救),或是人對天主的全能和仁慈存有妄想(希望無悔改而得寬恕,無功績而得光榮)。     -天主教教理

 

堂區牧民議會          321(週五)晚上7:45舉行。請各善會派代表參加。

 

成人慕道班   今週主題:「基督徒的靈修、祈禱生活()玫瑰經二十端奧蹟」。歡迎教友旁聽。

 

信仰生活課程           Couples for Christ主辦,為期13週,每週六下午1:00在本禮堂以英語舉行。有興趣者請電Jolie/Marilen Catibog 604-275-2610

 

新慕道團       新慕道之路的宣講繼續在每週日、每週四晚上7:30在本堂進行。此時,我們準備進入宣講的核心信息「好消息」﹝Kerygma﹞,即是耶穌基督對我們所有罪人的愛。隨後,我們將舉行和好聖事,這一個能幫助我們進入四旬期精神的好機會。在接下來的其中一晚,溫哥華總主教 Michael Miller將來到本堂一同參加宣講。

 

堂區聯誼活動

 

「廣東人怎樣才講得好的普通話」講座   322(週六)早上10:30-11:30

卑詩省法律知多少  329(週六)早上10:30-11:30

如何策劃財富轉移給下一代         41日晚上7:30-8:30

攝影班入門及興趣班          321日起逢週五晚上7:30-9:30

卡拉OK    逢週五早上10:00-12:00

呼吸動感班   逢週三早上10:00-11:00

工筆國畫班   逢週六下午2:30-4:30(315-22日放假)

 

四旬期退省

溫哥華St. Andrew(480 East 47th Ave.)

Fr. Joby Kachappilly, VC帶領。3171819日晚上6時半至9時。有興趣請電該堂604-327-2824Stephen 778-318-6274查詢。

溫哥華Guardian Angels(1161 Broughton St.)

寬恕、愛及治癒。由彌撒聖祭開始。32426日晚上7時。無需登記及費用。

 

工餘的天主教徒 (與青年人)獨身或已婚,天作之合 319(週三)晚上6:30Wicked Cafe (1399 西7th Ave. Helmock St.)舉行。共聚晚餐及有Felipe Grossing 對此項題材的講座。歡迎青年人參加。每位$5。請到教區網站查詢。

 

販賣人口、賣淫和現行法律信息會議  教宗方濟各說:「我希望基督徒和信徒作出努力,確保男人,女人,年輕人或孩子永不成為販賣人口的受害者。這是重建人的尊嚴和在城鎮和鄉間宣講基督的福音,是最有效的基礎,因為耶穌希望普世都播下豐盛生命。」326日(週三)下午7-9時在溫哥華聖瑪利堂。48日(週二)下午7-9時在三角洲聖母無原罪堂。聯繫evollet@rcav.org或到http://rcav.org/trafficking/

 

未出生嬰兒及痛失孩童彌撒 與「天堂的小光」扶哀服務小組合辦,為紀念未出生的嬰兒及痛失孩童而設的彌撒。330(主日)下午2:30Gardens of Gethsemani的福傳小堂舉行。詳情請到www.littlelightofheaven.com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